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

2017決鬥意識遊戲王ONLY【活動記錄】☆完整版☆

★歡迎來到2017決鬥意識遊戲王ONLY★


入口處。
 
鎮守入口的兩位小精靈是番茄蛙與ㄓㄚㄓㄚ。

番茄蛙更是COSPLAY成美艷無比的遊矢,希望大家一起在活動中微笑~!



開場一陣子後交流桌已有決鬥者開始進行對戰。

 商業攤。
鬼柳Coser
就是場刊封面與背面繪師唷^^!
官方攤的紀念戳章,圖案有20周年標誌和歷代主角Q版頭像。感謝龜爺巧手刻出這麼多精美的紀念章!!!!
 除了紀念商品之外,特別版場刊(背面有歷代宿敵繪)只有官方攤販賣,紀念章也擺在官方攤。很快地攤前便擠滿了人潮。





來決鬥吧!(一)



 
舞台節目正式開始,主持人米粒(in IV爺)向大家自介。一旁的小精靈約翰超帥!!
 本次活動為了顧全決鬥的公平與專業度,特地邀請到霸王好笑先生。
他擔任過許多YGO正式比賽的裁判(例如2016年5/14的ACS),除了裁判份內的事務,他當天還積極協助控場事宜~真是太感謝了!

決鬥節目是娛樂為目的的表演賽,請現場觀眾上場挑戰主辦的米和工具人亞吉斯,採大師規則三,限時二十分鐘,一場決勝負,分為上午場和下午場。
 
有意願上臺決鬥的同好相當踴躍~!

 輸贏皆有獎~
 

 

  首戰是亞吉斯的LL牌組vs.魔術師龍星,第一回合對手檯面就跳滿了(抖),LL們被爆龍劍士玩爆,亞吉斯敗。
 
小插曲:裁判詢問雙方決鬥者們在比賽開始之際是否有「必殺一擊」的台詞要宣讀?亞吉斯表示「沒有必殺一擊,但請容我宣揚邪教!」於是雞爪圖特寫就出現了XDDDD



再來是米粒的奇巧牌組vs. 錢錢的異色眼魔術師,米粒敗。
儘管是娛樂性質的表演賽,主辦們仍然遭到主流牌組狠虐,這就是世界的惡意嗎......(思)

抽獎(一)

節目由米粒主持,Cosplay約翰的小精靈清夜協力。抽獎存根聯是附隨場刊的,也分為上午場和下午場。
  



獎品十分豐富(點入連結可參見活動全部獎品品項) ,來源為主辦成員與數位同好們的饋贈,有割愛的中古貨,也有全新品。
 
附帶一提,抽獎箱是小精靈清夜(約翰)連夜趕工製成!滿滿的栗子球,超可愛!!



決鬥問答

由米粒主持,兩位小精靈(小笠原太太和清夜)協力。
 
節目類型為現場有獎徵答。題目內容涵蓋範圍極廣,包含全系列漫畫、動畫、卡片、遊戲機台….…等等),本意是讓大家認識更多遊戲王的媒介。

在此特別公布題目和答案如下:

第一題:《遊戲王5Ds》動畫中,黑暗者使用的地縛神代表哪些納斯卡地上畫?最少說出三種。
 



第二題:在遊戲王的動畫系列中,請問每一代的決鬥大賽的名稱是?註:若一代有複數的大賽可擇一回答。



第三題:遊戲王系列中,ZONE的支援者總共有幾位、分別是誰?(註:不包含他自己)



第四題:《遊戲王ZEXAL》漫畫中,九十九明里詢問快斗是如何與遊馬認識時,遊馬是如何回答的?



第五題:《遊戲王ZEXAL》動畫中,快斗所說的「能打起精神的魔法小點心」是指什麼?


第六題:《遊戲王GX》漫畫中,約翰第一次見到十代時說了什麼話?


小插曲:現場請約翰用英文說了一遍,某位約翰粉已醉死台上~

第七題:請問在電影版《次元的黑暗面》中,海馬瀨人演講時;台下有幾位Cosplay的觀眾?
 



第八題:請問在《遊戲王ARC-V》第二十二集-占卜少女 方中美惠留中,美惠留為遊矢用硬幣占卜時;硬幣出現了什麼樣的結果?



第九題:請說出三種決鬥特殊勝利方式。註:公式決鬥無法使用的卡片不算在內



第十題:請問《召喚師萊茲貝特》這張卡片的故事出現在幾張分別哪些卡片中?註:包含他自己

以上是現場展示的題目。
原本難到誇張的題目也一併秀出來吧 一 v一)||||||
原本的第一題: 《遊戲王ZEXAL》第三十三集-地獄的組隊決鬥!惡魔英雄Ⅳ 中,V手上的書翻起的那頁寫著什麼內容?


原本的第二題:《遊戲王5Ds》第一百一十一集-古之地 納斯卡之行 中,傑克積欠的咖啡金額為多少錢?
 



原本的第五題:在遊戲王系列的四部電影中,有一個非主角群的配角只有在其中一部電影沒有出現;請問那個角色是誰?

 要是維持原本的難度,只怕同好們要暴動了,因此在活動前夕稍作調整。
但題目整體還是偏難,規則又要求答題完整才有獎,因此現場還是有半數題目沒人答對。沒能送出的獎品,我們就全數挪到第二輪抽獎去囉~




決鬥接龍

由米粒主持,規則如圖:
本次活動也因此湊齊遊戲王系列三種語文媒介的呈現──日文接龍、中文配音員、美國版配樂歌曲,豐富了活動本質。
 由於時間有限,僅開放一名挑戰者。
上台挑戰的是小葵哦哦哦哦哦哦哦!!!
最後是由小葵勝出!!晃哥哥一定有看到小葵多麼厲害呀!!【冷靜#




遊戲王系列臺灣配音員現場訪談

 
這場開始由米粒和墨流共同主持。
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官志宏先生、馬伯強先生、鍾少庭先生三位遊戲王配音員現身說法。
臺灣的同人活動目前鮮少有邀請臺灣配音員參與的記錄;主辦們深深以此為榮,並在此將成果分享給大家~訪談內容,請見 2017決鬥意識遊戲王ONLY【活動記錄】★聲優訪談★ 的逐字稿記述。
衷心期望本次邀請配音員的事紀,能為往後同類型活動奠立合宜的基礎。




抽獎(二)

 
這場仍由米粒和墨流共同主持,小精靈小笠原太太也到舞台中央協力。
規則同第一輪抽獎,由於決鬥問答節目沒有送出的獎品也挪到這個階段一起抽,獎品是第一輪的三倍之多。






 
         機會難得,特地邀請我們的配音員貴們抽獎!獲獎者可以和貴賓合影留念,甚至是握手與擁抱,配音員們與眾不同的談吐風格使得第二輪抽獎氣氛因此更加熱絡啦~!
 
抽獎是開放STAFF參加的,台上兩位主辦和裁判霸王好笑很幸運地都被抽中了!米粒和裁判都十分地慷慨當場捐贈獎品,把機會讓給在場其他同好~

小插曲:馬伯強先生抽中了米粒,米粒選擇捐出獎品,馬伯強先生很配合地表示:「那我覆蓋一張米粒,結束這回合。」IV就這樣被快斗覆蓋啦~XDDDDD



來決鬥吧!(二)



 規則和迎戰者同第一輪,不同的是第二輪邀請了貴賓們觀賽,這應該是貴賓們首度親臨遊戲卡決鬥實況哦?期望能藉此協助配音員們對於自己辛苦詮釋的作品有更深入的認識!



 
 亞吉斯本命的暗黑界牌組vs.寶玉獸牌組。對手開場大卡牌,亞吉斯趁勝追擊!
亞吉斯勝利!

  米粒的奇巧牌組vs.雪鷹的NO.96牌組──這場很有官哥的聲音(咦?)──魔法筒出現了!但仍不敵CNo.69紋章死神混沌徽和幻影騎士團詛咒標槍夾擊,米粒敗。



最後的舞台大合照 



活動至此順利落幕!
不知是否成功帶給各位同好美好又難忘的回憶呢?
★非常感謝大家的盛情參與★
☆有緣再會囉☆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